为什么不建议suv装挡泥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建议suv装挡泥板的原因:

1、安装挡泥板能提高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风阻力量。

尤其是对经常上高速的SUV来说,在车辆快速行驶时,所受到的风力不同于普通道路上。一旦安装上挡泥板会增加不少阻力,从而使油耗也跟着增加。

2、挡泥板的安装会对车身起到一定的损伤。

大部分SUV车型并没有专门安装挡泥板的孔,所以安装的话,需要自己进行打孔。但这样的孔,长时间在雨水的侵蚀下,会很快地生锈。并且随着时间增加,生锈的面积也会扩大很多。

3、挡泥板对车整体来说,非常影响美观。

要知道一款车型的诞生,是经过很多设计师设计的。不设计挡泥板的位置,必然有设计师的道理。整体原本很好看的一辆车,安装上挡泥板之后,就会变得十分突兀,不协调。

4、SUV车型安装挡泥板之后,会降低车辆的离地间隙,直接导致车辆的通过性变差,特别是在一些非铺装路面上,是存在着一定的影响,为了车辆能有更好的使用性,所以不建议安装挡泥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