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坏了继续行驶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电机坏了继续行驶会伤车。发电机坏了还继续开车,会导致供电不足,车辆有随时熄火的危险,还会对蓄电池造成损伤并降低其使用寿命。

如果是在上车启动前发现发电机故障,车辆是比较难打火的,要进行搭电启动。如果是在行驶过程中,突然遇到发电机故障,在不熄火的情况下,要尽量快速到店内进行维修。如果长时间持续在发电机坏的情况下继续行驶,会导致车辆蓄电池的供电不足,这样会对蓄电池造成很大的损失,严重影响蓄电池的使用寿命,而且就算在路上开起来了,也随时会有熄火的危险。

因此,一旦发现发电机坏了,需要及时关闭车辆上的电子设备,比如空调、音乐播放器等,起到节约电瓶电量的作用。并且,车主需要将车辆开到最近的修理厂,检查并维修车辆的发电机,因为在此期间,车辆随时可能因为电量不足熄火,而且熄火后车辆就无法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