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保修期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保修期通常为3年或6万公里。只要满足这两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就意味着车辆的质保期已经过去。车辆的正常保养不是免费的。

汽车保修期是指汽车制造商在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时,承诺对因质量问题导致的产品故障提供免费维修和保养的期限。

2013年1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新规明确规定了家用车产品的“质保期”和“三包有效期”。根据规定,家用车质保期不少于3年或里程6万公里。在保修期内,如果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可以免费维修。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意味着3年或6万公里内的所有问题都会得到保障。如果出现以下情况,车主将无法享受免费保修服务:

1. 未按要求维护。

2. 擅自改装车辆。

3。使用不当造成的损坏。比如交通事故。

还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品牌时间长、公里数多,主要针对汽车的核心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底盘等。而对于轮胎、轮毂、大灯、刹车等磨损部件,汽车经销商只提供3~6个月或5000公里的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