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可以穿拖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练车是不可以穿拖鞋的。不仅学车比较麻烦,而且踩刹车的时候也有坏处,很容易就会导致脚部受到损伤,同时在紧急的情况下面,甚至还有可能会发生鞋滑的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任何人不得强迫、指使、纵容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

新手上路注意事项有以下4点:

1、先贴好实习标签,可以在驾校或者车管所领取。

2、必要时可以找位有经验的代驾,会更有帮助。

3、尽量先在没有多车的路段先练车 ,练车时靠右行驶,打开双闪灯。

4、注意控制车速,新手上路建议不要超过时速60公里。因为是新手上路,会觉得有些手忙脚乱,这是正常的反应。所以练习的时候慢慢地学会观察,这时候速度降下来才有更多的时间来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