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驾照和手动挡驾照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和手动挡驾照的区别有:1、准驾车型不同。2、准驾其他车型不同。3、代号不同。4、学习成本不同。

具体描述如下:

1、准驾车型不同:自动挡驾照准驾车型是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手动挡驾照准驾车型是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还有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

2、准驾其他车型不同:持有手动挡驾照允许驾驶自动挡汽车,持有自动挡驾照则无法驾驶手动挡汽车。

3、代号不同:手动挡驾照的准驾车型代号是:C1,而自动挡驾照的准驾车型代号是:C2。

4、学习成本不同:自动挡的学费普遍高于手动挡,因为自动挡车型的购车成本、使用成本、保养成本。

C1驾驶证是机动车驾驶证代号的一种。C1驾驶证准驾等级包括(C2,C3,C4所有车型)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为: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科目三)。

C2驾驶证是驾照的一种,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C2驾照也是比较常见的驾照之一,它只可以驾驶9座以下、车长不超过6米的自动挡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