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泡车报废赔偿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泡车没有单独的报废赔偿标准。其报废与否,与其它原因损伤车辆的报废标准一致,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伤后,保险公司会主张以修为主的标准,在等待救援同时可以将车辆的电瓶进行断电处理,将汽车挂上空挡等待,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查看后按照额定的损失进行赔偿。通常情况下,车辆泡水的水位超过了发动机盖,那么很大程度要报废。

水泡车涉水报废分两种情况:

1、车辆在行驶中明知前方有水沟等低洼地段,在无法确认安全水位的情况下,依然冒险涉水行驶,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可能直接拒赔或者部分拒赔(发动机损坏部分不予赔付),由于每个公司的条款约定不同,这中间也存在较大的差异。

2、车辆一直处于停放状态,如果车辆已达到报废,那么保险公司是按照车辆的实际价值赔付。

符合报废标准需要满足以下2种情况:

1、车辆的维修费用高于车辆价值的百分之八十或者更高时,保险公司就会按照车辆报废的保险理赔。

2、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四条规定:已注册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强制报废,其所有人应当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一)达到本规定第五条规定使用年限的;

(二)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三)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四)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