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不洗车对车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时间不洗车对汽车漆面有影响。汽车长时间不洗,由于雨水中的酸性成分以及鸟粪、灰尘等有害物质的腐蚀和附着,会加速漆面老坏和损坏。另外,如果长时间不洗车的话,一些密封胶条得不到及时护理,也会老化失效,使密封性能劣化。同时也会让车漆老化失去光泽。

长期不洗车的危害:

1、影响驾驶:由于汽车的漆面比较脏,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尤其是在夜间开车时,折射显得视线更模糊,影响行车安全。

2、密封条老化:汽车漆面长时间不清洗,汽车的密封胶条得不到及时的护理,导致密封条出现老化现象,密封性变差,乘车的舒适性下降。

3、增加油耗:长时间不洗车,灰尘会进入到车内的各个系统,增加汽车的油耗,汽车不进行清洗也会出现美观度下降的现象。

4、增加养车成本:虽然洗车频率降低会减少洗车的费用,但后期汽车漆面出现损伤需要修复时,成本也比较高。

5、加速漆面老坏和损坏:汽车长时间不洗,由于雨水中的酸性成分以及鸟粪、灰尘等有害物质的腐蚀和附着,会加速漆面老坏和损坏。

6、影响漆面的整洁和美观 :因为 长时间没有洗车的话,漆面肯定会积累很多灰尘和杂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