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提速慢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提速慢的原因有以下7点:

1、供油系统故障:混合气过浓或者是过稀,还有就是燃油的质量太差以及所加的汽油标号跟规定的标号不对等,解决方法:更换适合机型的燃油,及时清理喷油嘴的积碳。

2、发动机压缩比下降:如果摩托车使用的时间长了,发动机里面的一些零部件已经磨损比较严重,甚至出现了故障,解决方法:及时对磨损严重的零件进行更换。

3、传动系统问题:摩托车的传动系统一旦出现问题,摩托车就容易表现出提速比较慢而且又无力的现象。比如常见的就是离合器打滑,解决方法:将摩托车推到维修站点找专业的维修师傅来检测并维修。

4、空气滤清器堵塞:空滤一旦堵塞,发动机的进气量就会受到限制,解决方法:及时清理空气滤芯的异物。

5、发动机故障:气门漏气,活塞环磨损,缸体老化都会出现,解决方法:先进行检查,针对破损漏气的部件进行更换即可。

6、点火时刻过早或者过迟:焚烧时刻过早会发生高压火花焚烧给正在上升紧缩的活塞带来很大的阻力,焚烧时刻过迟是因焚烧时刻错过了最佳的迸发时刻,并使火焰在气缸内停留的时刻廷长,解决方法:把握准确的点火时间,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7、高压断电:因焚烧体系高低压元件及线路故漳可引发高压跳火不接连,引起发动机闻歇作业使加快无力,解决方法:去修理店进行专业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