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c1c2c3驾照的视力要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四条,驾驶证申请人在申请c1机动车驾驶证,c2机动车驾驶证,c3机动车驾驶证时,对视力的要求是在4.9以上,可以佩戴眼镜来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c1机动车驾驶证,可以驾驶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小型,微型载货汽车。c2机动车驾驶证,可以驾驶自动挡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小型微型载货汽车。c3机动车驾驶证,可以驾驶低速载货汽车。c4机动车驾驶证,可以驾驶三轮汽车。

c类机动车驾驶证报考要求:

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身高要满足150厘米。双眼视力要达到4.9以上,听力要正常,不得有色盲,特别是无法分辨红颜色和绿颜色,四肢运动功能健全,才可以申领c类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