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16位编号哪里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6位决定书编号可以通过交通支队大厅里的查询终端查询,登录当地的交警网查询以及电话、短信来查询违章。

查询方式有:

1、可以通过各市区县交通支队大厅里的查询设备查询。

2、也可以登录当地的交警网,找到车辆违章查询,然后输入车牌号以及车辆的发动机号,直接点击查询即可。

3、还可以拨打各市各区县的声讯电话查询。还可以通过各市区发布的特服号码,通过手机短信来查询违章。

设置违章短信通知:

只要号码没有发生变更,车管所是会自动开通提醒业务的,如果号码有发生变更,可以在交管12123上更改。

1、打开交管12123,输入密码登录;(截图来自nova 8 ProHarmonyOS2.0.0 交管12123APP v2.8.2版本 )

2、点击右上角我的功能,进入个人中心后,点击手机号码;

3、如果手机号码能继续使用的,直接点击获取验证码,然后点击验证;再根据要求填写信息,用新的号码替换原来的号码即可。

4、如果原手机号码不能使用,可以按照下方的提示,点击用户信息申诉,在用户信息申诉中,选择不能使用的原因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