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车有什么好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两厢车优点的介绍:

1、储物空间:两厢车外形更加动感,停车也相对方便一些,储物空间也更加灵活多变。比如像高尔夫、福克斯、POLO、飞度等等。除外形比较紧凑和精致外,由于车尾是斜面或者平面,在倒车的时候更灵活,司机也更好掌握车尾与后方物体之间的距离。

2、操控灵活:操控非常灵活,因为后轴离车尾的距离很短,所以在一些狭窄路段和高速过弯的时候,车尾的循迹性很好。操控优异,也跟短小的车尾,有着很大的关系。

3、好停车:不少停车场设计的比较狭窄,倒车时并没有足够的距离让你的车以45度的角度斜斜的倒进去,所以这个时候两厢车的优点就突显出来了,由于车身短,所以入库非常容易,如果技术好完全可以做到一把就入库。而好停车换言之就是两厢车更为灵活,驾驶更有乐趣。两厢车由于没有了屁股这个累赘,在边线,转弯等操作上,两厢车会更有整体性。

4、优惠力度大:正是因为两厢车在市场上没有三厢车好卖,所以两厢车在市场上的终端优惠会更大一些。

5、通过性更好:两厢车的轴距一般都是要比三厢车要短上不少的,短轴距的车型都有着不错的接近角以及离去角,如果用车环境是非铺装路面,偶尔需要小越一下野的话,两厢车的通过性更好一些的。

6、经济省油:对相同排量配置的款型而言两厢汽车汽车身要比3厢汽车比较轻。所以也更省油。

7、有后雨刮器:两厢车有后雨刮器。下雨天开雨刮器能得清晰的后面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