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打多少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际标准通用汽车车型推荐胎压在2.4 bar-2.5 bar之间,加强型轮胎推荐胎压在2.8 bar-2.9 bar,气压不能大于3.5bar,当普通轮胎达到2.5bar,加强型轮胎达到2.9 bar时,每个轮胎都达到了“安全承载”的数值。因为个别轮胎或季节变化,轮胎不能超过3.5bar,否则会有危险。2.5bar的默认胎压其实是一种保险的方法。

此外,凉胎与热胎的胎压也是不一样的,热胎比冷胎胎压高20kpa左右。车厂建议值也就是冷胎胎压值,冷车状态下的轮胎胎压在230kpa-250kpa左右。

但具体以每辆车标注的胎压为准,轮胎胎压受季节因素影响也比较大,直季气温高,行驶过程中轮胎容易发热,胎压高的话容易引起爆胎,胎压要稍低一些,冬季胎压比直季要高一点,因为冷缩热涨,所以一般冬天汽车的胎压在250kpa-280kpa之间比较合适。

汽车车胎建议使用汽车厂商推荐气压为标准,每款汽车都会有厂家规定的气压,在驾驶室车门或者行车手册都有标注。

胎压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其是汽车的血压,胎压的高低对汽车的性能和动力有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