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保养是做什么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保养的项目有:

1、刹车片的耐高温保护。

预防刹车系统腐蚀,防止刹车片因高温面咬死,消除刹车片尖叫,保持良好的润滑持久性,需耐高温达1000摄氏度以上含陶瓷成份产品。因此,要定期检查刹车片或刹车蹄片的厚度,当发现其厚度接近或小于制造商规定的最小厚度时应立即更换。

2、刹车分泵润滑保养。

润滑刹车分泵的活动轴及皮碗,保持分泵衬套柔软,延长分泵使用寿命,需使用全合成刹车分泵润滑油。

3、刹车盘清洁。

清洁刹车盘、刹车鼓及任何零件的油渍、污垢及摩擦粉尘、保持刹车盘散热良好、消除刹车刺耳噪音,促进均匀刹车。

4、 更换制动液。

制动液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刹车油,有使用期限,过期的制动液,会渐渐产生乳化变质,在乳化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气泡,而这些气泡集聚于管路中无法释放,就会形成气阻影响油液压力的正常传递,造成制动效能下降甚至失灵现象。

5、 轮胎螺丝、刹车盘和钢圈接触面的防锈润滑。

预防腐蚀,预防螺丝及表面受热咬答死,便于拆卸,需耐高温达1100C以上含铝成份产品,以保证与刹车片的接触面积提高制动力。

汽车保养多久一次?

汽车保养半年左右做一次。如果在半年以内行驶了5000到10000公里的车辆,最好更换机油,因为如果机油的更换周期过长的话,会磨损发动机的内部零件,而且长时间不更换机油的话,机油会恶化,导致它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