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仪表灯不亮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仪表灯不亮的原因是:

1、仪表盘插件之间存在接触不良的现象:这种情况会导致仪表板无法正常供电,从而导致仪表板灯不亮。解决方法:找到接触不良的地方,重新拔下,然后重新插上线束接头,这样就解决了仪表盘不亮的问题。

2、发光管出现故障导致:发光管出现故障之后会直接导致仪表盘不亮。解决方法:可以直接更换新的发光管。

3、仪表盘的线路断路:即使有电,也会导致仪器无法正常供电,同时也会导致仪表盘不亮。解决方法:问题的方法是先找到断路,再修复故障。

4、线路出现老化磨损现象:摩托车上大部分线路都在外面,日常使用过程中会出现老化磨损的现象。解决方法:在使用过程中要定期检查 马具的使用情况,如有严重磨损要及时更换。

5、led灯坏了:led灯使用久了里面可能会烧坏。解决方法:可以直接更换新的led灯。

摩托车仪表板的功能如下:

1、车速表用于指示摩托车的行驶速度;

2、里程表用来记录摩托车的累计行驶里程;

3、油位指示器或指示灯可以指示燃油箱中储存的燃油量;

4、转向灯亮时,表示摩托车前后转向灯开启;

5、空档指示灯亮时,表示变速器在空档;

6、仪表灯用于在摩托车夜间行驶时提供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