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传动系统故障车抖还能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传动系统故障车身抖动时不能继续行驶。传动系统故障相对来说是很严重的故障,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遇到传动系统警告灯亮起,极大原因是变速箱温度过热或者变速箱已经损坏,因此建议不要继续行驶,应立即靠边停车,在安全的情况下原地请求救援,以免对变速箱造成更大的损失。

传动系统通常由离合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主减速器、差速器和半轴等组成。

作用:传动系统的组成和布置形式随发动机的类型、安装位置,以及汽车用途的不同而变化;机械式传动系常见布置型式主要与发动机的位置及汽车的驱动型式有关。其基本功用是将发动机发出的动力传给汽车的驱动车轮,产生驱动力,使汽车能在一定速度上行驶。

造车传动系统故障车抖的原因:

1、轮胎平衡状况不佳:车主需要去做一个四轮定位和动平衡,如果车辆不跑偏做一下轮胎动平衡即可 。

2、钢圈变形:这种状况则较为严重,这就需要车主去专业的维修店检查。这种状况一般发生在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身上。一般汽车更换新轮胎、新钢圈时都要做一次轮胎平衡,否则配重不平均时方向盘就容易发生抖动的现象。车身抖动对行车舒适感和操控判断都会有所影响。

3、传动轴变形不平衡:一般这种情况出现在底盘碰撞过的车比较多。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店检查。

4、汽车发动机的感应器、高压油泵喷油器、继电器发生故障,需要到维修店修理。

5、离合、万向球传动装置、主减速器、变速箱、分动箱和传动轴等这种部件发生故障,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