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充电器一开始很大噪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车充电器一开始很大噪音可能是充电时冷却风扇转动的声音或充电时电流的声音;接触不良,线头松动出现很响的声音;也有可能是因为散热风扇轴承缺油。

具体如下:

1、充电时冷却风扇转动的声音或充电时电流的声音。电动车充电器里有一根保险丝,在温度高或者电压高的时候,电子管会被烧坏,但是不会爆炸。

解决办法:如果噪音太大,可以更换相同型号的电动车充电器。可以拿旧充电器去电瓶车维修点进行更换。

2、接触不良,线头松动出现很响的声音。

解决办法:如果是原装的,可以自己打开再进行焊接,或者拿到店里进行焊接。如果是杂牌的,直接更换就可以了。

3、可能是因为散热风扇轴承缺油,如果充电器散热风扇轴承缺油,那么当充电器在工作时,风扇转动摩擦就会发出噪音。

解决办法:对于这种问题,只需要加入润滑油就可以解决电动车充电器充电噪音大的问题。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轴承已经生锈,那么还要先去除锈迹。

如果充电时电池发出声音很响,属于正常现象,原因是电流流过电池中的电解液产生的流动声。如果感觉声音太大,最好去修理厂看一看,以免发生危险。

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不要在高温环境下充电,因为充电器和电池本身都有工作热量。如果温度过高,充电器的保护壳会被烫伤,可能会引起自燃。

骑完不能马上充电,在骑行状态下电池本身会发热,马上充电会导致充电器热效应失控。充电前应停留半小时以上,以免电池损坏和鼓包。

充电器应该是原装的,电动车电池和充电器有一定的匹配度。不要和其他充电器混用。如果电压和电流不匹配,不仅会损坏充电器,还会造成电池短路或充电不足。充电时,不要把充电器放在坐垫上,放在地板或踏板上,任何东西都不能盖住充电器和电池。在通风处充电,便于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