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管柱怎样加润滑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管柱加润滑油的时候先取下方向盘上的防尘罩,在转向器齿上涂上黄油,然后来回转动方向,使润滑油进入转向器,从而达到润滑机械的效果。

添加润滑油时,记得先发动汽车,用油泵吸尽旧油,再注入新润滑油。来回打方向盘的原因是为了排出转向中的旧油,但不能长时间打死方向盘,否则油压会升高,转向油会喷走。从助力箱吸油,然后注入新的润滑油,然后打方向盘。这个动作要来回重复几次,确保旧油没了之后才能注入新的润滑油。

转向柱的关键作用是通过转向柱传递驾驶员的转向角度和力,这将驱动汽车方向的运动。它是调节汽车方向的重要部件,在一定条件下可以保证驾驶员的安全。方向盘柱是汽车不可缺少的零件之一,需要定期保养和维修。如果发现损坏,应立即更换或修理。正常情况下,保养方法是在方向盘柱上涂抹润滑油,使整个机械运动更加灵活。如果发现方向盘柱灰尘太多,可以拆下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