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炮是四驱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城炮是四驱。

长城炮四驱系统是适时四驱,并不是全时四驱,长城炮商用版皮卡车也是有四驱版本,新车有后驱、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其中四驱版车型可在两驱、适时四驱、低速四驱三种模式下切换。

以下是关于分时四驱和全时四驱的区别:

1、适时四驱在路上行驶的时候能根据道路变化自动调整为两驱或四驱,避免了麻烦的人为操作。但是适时四驱在越野能力上不如全时四驱,所以适时四驱主要搭载在城市suv上。

2、分时四驱使用两套四驱系统,驾驶员通过分动挡位切换驱动形式,主要用于各类硬派越野车上。全时四驱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四驱系统。

3、顾名思义,全时四驱就是在所有的路况下四个轮子都存在着牵引力,必需要装配中央差速器才能使用,他的行驶稳定性好,越野能力强,不过也带来了油耗较高,维修成本大等缺点。由此可知适合大部分人的还是适时四驱,不仅方便还避免了驾驶员的误操作导致机件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