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发电机皮带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不做处理。在热车过程中,发电机皮带是可能出现声响的,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只要声音不是很大,是可以忽略的。

2、更换皮带。发电机皮带的主要成分是橡胶,比较容易发生老化,尤其是到了冬季,橡胶很容易变硬变脆,摩擦系数也会降低,在运作的时候发出异响,这个时候需要更换皮带。

3、检查附件。检查发电机皮带的带动附件是否正常,比如轴承有没有出现损坏、卡滞、松旷,张紧轮是否没有固定好等,如果有类似情况,都是需要及时调整或者更换的。

4、添加机油。发出异响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摩擦力太大,可以在皮带和皮带轮接合面滴1-2滴机油或多元醇溶液,都是能起到润滑作用的。

5、纱布打磨。皮带可能出现磨损过度的情况,可以尝试用100号纱布打磨皮带轮和皮带的接合面。

6、检查蓄电池。如果发电机本身正常,运行的时候出现异响,就要检查蓄电池是否存放好,如果蓄电池没有存放好,会增加发电机的负荷,导致运行困难,需要及时调整。

检查发电机皮带有没有问题的时候,可以在其运作有异响的情况下,往上面适当喷一点水,如果异响消失,就说明是皮带本身的问题,需要立即处理。

如果长久不处理,机动车辆使用过程中,发电机的皮带一旦断裂,就会直接导致发电机无法工作,机动车不能行驶,所以平时皮带是需要定期检查和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