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熄火后有蜂鸣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熄火后有蜂鸣声的原因:

1、散热风扇在自动降温;

2、车内电子设备平衡车内外的温度;

3、三元催化的热胀冷缩。

车辆熄火后有蜂鸣声的具体原因:

1、散热风扇在自动降温:在发动机温度过高的情况,即使车子处于熄火状态,车钥匙也抽离了车子,其冷却系统还是会自动启动,对发动机系统进行降温。

之所以发出呼呼的响声,那是电子风扇高速运转的声音,这种状况属于正常现象,在发动机系统温度降下来之后,冷却系统就会自动停止工作,通常这个过程为3~5分钟。

2、车内电子设备平衡车内外的温度:在一些加装了天窗通风系统的高级轿车上,熄火后天窗的排风系统还会继续工作10-20分钟,以此来排走车内过冷或过热的空气,使车内车外气温保持一致,减少因温差导致的车内部件起雾或过于干道燥。

因此汽车熄火后车厢内嗡嗡响了10分钟,这是正常现象,车主不必紧张,因为那是汽车在平衡自身及周围的温度和湿度。

3、可能来自三元催化器,三元催化器的工作温度接近1000摄氏度,熄火后内部的金属部件便会发生热胀冷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