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 w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W表示的是轮胎的速度等级的意思,W所对应的速度级别是270千米每小时。轮胎速度级别表明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不同轮胎的胎壁上会用英文字母表示轮胎的速度等级,为了驾驶安全不能超越这个速度限额。

例如205\u002F55r16,这组数字代表的就是轮胎的规格型号,这组数字代表轮胎宽度205毫米,扁平比55,可以装在16英寸的轮圈上。扁平比55的意思是胎壁高度是胎面宽度的百分之五十五。

101代表轮胎可以载重825公斤,W代表可以承受的最高速度为270公里每小时。

很多家用轿车轮胎的侧面都写着91v,那么这个91与上述的101都是载重指数,V与上述的W一样都是速度等级。

91代表轮胎可以载重615公斤,V代表可以承受的最高速度为240公里每小时。

家用轿车使用的轮胎大多数都是91V的。轮胎侧面其实标注了非常多的信息,例如生产日期,轮胎规格型号,花纹类型,推荐胎压等那么生产日期和型号是经常需要用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