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启动不了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不着火的原因有:

1、电瓶亏电。当电瓶亏电时起动机就无法工作导致车辆无法启动。解决方法:当出现这种情况时我们只能通过搭电或更换电池解决。

2、当车辆挂在D挡时车辆就无法点火。解决方法:这是车辆的保护程序不属于故障,我们只需要把档位复位到P档时就能启动发动机。

3、机体温度过低。机体温度过低导致无法点火一般出现在柴油车身上,因为柴油车本身的压燃属性,机体低温无疑很难把柴油压燃。解决方法:出现这种情况时,我们可以把钥匙拧到通电位置,随后仪表盘上会亮起加热灯,当加热灯消失时就能正常点火了。

4、火花塞堵塞后会导致无法点火。解决方法:出现这种情况只能通过更换或清洗的方式解决。

5、停车熄火时方向没有回正到一定角度,自动锁了方向盘。解决方法:需要再次启动的时候钥匙无法拧动、自然车也无法打着火;将方向盘往反方向轻微转动,同时转动钥匙就可以解除方向盘锁止,自动挡车型则先不要踩下刹车,反方向轻微转动方向盘后按一键启动则可以解除锁止。

6、汽车的燃油量不足。解决方法:可以根据油表的指针确认车辆的真实剩余油量,如果不足及时加油。

汽车搭电瓶连接方法:

1、汽车搭电瓶需要一辆救援车辆,找到救援车后,将两车车头靠在一起。

2、准备好两条充电线,打开引擎盖,将两车电瓶正负电极用充电线互连。

3、救援车发动机怠速空转,尝试启动亏电车,如果是电瓶亏电,车辆很快就能发动起来。

4、汽车发动后,内部发电机就会对电瓶进行充电,一般启动后需要运转30分钟左右。

火花塞的使用寿命:

火花塞的使用寿命跟电极材质、火花塞品牌等因素有关,一般普通的镍合金火花塞使用2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使用周期最短。铂合金火花塞在4万公里左右进行更换,铱金火花塞则可以在6-8万公里左右进行更换,使用周期较长。但这只是一些参考数值,具体还要根据火花塞的使用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