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站岗可以不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站岗不可以不去。现在预约科目三之前是一定要去当地的交警部门预约站岗,如果不站岗就无法进行科目三预约。除非是孕妇,伤残,或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和哺乳期妇女等有特殊情况的学员,可申请免除参与站岗活动,改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其他警示教育活动。

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

科目三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一般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档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驾考站岗注意事项如下:

站岗要求:

驾驶学员在参加驾驶人考试前,需参加一次不少于2个小时的交通违法行为劝导,而站岗总时长要达到4小时才能预约考试。在站岗时应做到对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制止,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养成良好的安全文明交通出行习惯。

站岗规定:

学员可以自主选择站岗的路段和站岗时间,并且在约定的时间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岗。到岗后,应主动向民警出示预约成功二维码签到并领取执勤装备,执勤结束时向民警申请签退并交还执勤装备。如果出现迟到则视为缺勤,不予签到,需重新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