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没有松手刹会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没有松手刹会造成刹车盘加速磨损和和刹车片发烫后发硬,手刹拉线拉长。导致刹车性能下降。驻车制动,一般叫做手刹,它的作用就是在停车时,给汽车一个阻力,使汽车不溜车。

1、如果长时间拉着手刹开车,还可能导致刹车分泵咬死,刹车油泄漏,制动液温度过高,导致刹车功能完全丧失。一般来说,带着手刹行驶,车速越快对刹车件的损耗就越大,同时也会对轮胎有一定损坏。

2、在行驶中如果遇到带着手刹行驶,并且出现了严重的焦糊味和车尾冒烟的情况,车主应立刻减速、刹车,放下手刹。此时不可再继续前进,应将车停靠路边,待车温降下来,仔细观察有无其他异样。

汽车手刹的正确使用方法:

1、在拉手刹时不要猛地把手刹拉起来,这样时间一长会损坏手刹,正确的做法是轻轻的连贯拉起手刹,能清晰的听到手刹一扣一扣的响;

2、拉手刹时手刹头上的扣会前后弹动,里面有弹簧在使劲,为延长弹簧和小扣的使用寿命,拉手刹时用拇指指肚按下小扣再拉手刹;

3、在同样的坡度测试手刹的力度,手刹百分之100拉起和百分之70拉起的力度固定效果并无差别,而且经常把手刹拉到制高点会使手刹拉线的使用寿命减短,所以手刹的合适工作点是拉起百分之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