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的菱形路标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路上的菱形标志是《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中新设置的一种交通标线,它是人行横道预告标线,这个标志图案是用来提醒司机前方不远处有人行横道,司机要减速慢行。

在一般情况下,这种菱形标志线都是设置在人行横道前方的30到50米处,所以,当司机在看见菱形标志时最好减速驾驶,这样子可以提高安全系数,避免避让行人不及时造成事故的发生。不过像这种白色菱形图案一般只会用于路段斑马线,而像路口红绿灯斑马线就不必要设置白色菱形图案。而且,如果司机在过了菱形标志之后还没有减速并且造成了交通事故的,司机一般会负有大部分责任。这也提醒了车主,熟练地掌握出行标志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在驾车行驶过程中,就可以根据路上所出现的各种标志来及时的调整汽车的行驶状态,提高了汽车驾驶时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