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球头松动有必要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必要换一下。横拉杆球头松动会导致方向跑偏、吃胎、方向盘抖动,甚至球头严重脱落,导致车轮瞬间脱落。轻微的噪音会影响驾驶舒适性,严重影响驾驶安全。

以下是一些关于转向拉杆的相关介绍:

1。转向拉杆:转向拉杆是汽车转向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汽车操纵的稳定性、操作的安全性和轮胎的使用寿命。转向拉杆分为两类,即直转向拉杆和横拉杆。直拉杆轴承拉杆的球头承担着将转向摇臂的运动传递给转向节臂的任务;横拉杆是转向梯形机构的底边,是保证左右方向盘正确运动关系的关键部件。

2。拉杆球头:拉杆球头是带有球头外壳的拉杆。转向轴的球头置于球头壳体内,球头通过其前端的球头座与球头壳体的轴孔边缘铰接。球头座与转向心轴之间的滚针嵌在球头座的内孔槽中,具有减少球头磨损,提高心轴抗拉强度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