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号标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叹号表示:

1、三角形中间有一个感叹号,是常规问题显示灯;

2、括号圆圈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制动系统故障;

3、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这是轮胎气压故障;

4、一个齿轮中间有感叹号,这是变速箱故障;

5、太阳中间一个感叹号是汽车灯泡故障。

6、感叹号是一种危险警告标志,是交通警示牌的一种。

车上显示叹号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三角形中间有一个感叹号,是常规问题显示灯。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离合器过热、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驻车传感器问题、发动发动机油压力传感器问题,应立即去附近的4S店进行检查与维修。

2、括号圆圈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制动系统故障。

有的车子在打开点火开关后亮起几秒钟,这是车辆自检;当拉起手刹制动时亮起,放下时熄灭;制动液面过低,行驶过程中亮起,应立即去附近的4S店添加制动液。

3、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这是轮胎气压故障。

大多数情况下胎压不正常都是胎压不足,另外轮胎出现其它情况也会进行提醒。应立即去附近的4S店进行检查与维修。

4、一个齿轮中间有感叹号,这是变速箱故障。

变速箱油出现问题会有此提示,这算是一种比较轻的症状。当变速箱油使用时间超过六年时,可以每年在4S店保养的时候关注一下变速箱油的问题,出现问题建议更换新的变速箱油。

如果变速箱油没有问题仍出现提示,可能是变速箱本身存在问题,只能在4S店进行检测,建议尽快检测,防止出现别的问题。

5、太阳中间一个感叹号是汽车灯泡故障。

灯泡损坏故障灯亮说明车上的某一处灯泡损坏,提醒车主立刻检测全车灯光。大多数情况更换好灯泡后灯泡损坏故障灯会自行熄灭。

应立即去附近的4S店进行检查与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