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的车子可以上绿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动的车子可以上绿牌吗:插电式混动汽车可以上绿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不能上绿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在国内属于节能车,不列入新能源汽车行列,只能上普通的蓝牌。

新能源车牌的优势:

1、车牌靓号:新能源汽车的车牌属于新生的车牌,刚开始会有大量的三连号或四连号放出。

2、上牌速度快:购买普通的燃油车上牌时比较麻烦,而新能源汽车的车牌比较简单,车管所上牌有专属通道,只为新能源汽车上牌者服务,可以直接选牌,并且取消了选车牌还要摇号的步骤。

3、不限行:由于车辆不断增加,环境压力比较大,很多的一线城市已经出台限行政策,凡是悬挂绿色车牌,不受尾号限行的限制。

4、无后顾之忧:新能源汽车车牌刚流行,很多城市会不断的普及,加上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不断增加,新能源车牌也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