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芯可以自己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滤芯可以自行更换。空气滤芯是滤清器的一种,空气滤芯又称空气滤清器,主要用于汽车驾驶室内的空气过滤。

发动机工作时需要吸入大量的空气体。如果吸入的空气体没有经过滤芯过滤,悬浮在空气体中的灰尘就会被吸入气缸,导致活塞组和气缸的加速磨损。

更换空气滤清器的步骤如下:

1、打开发动机舱盖,确认空气滤清器的位置,空气滤清器一般位于发动机舱左侧,即左前轮上方位置,可以看到一个四方的塑料黑盒子,滤芯就安装在里面。

2、将空气滤芯取出,检查是否有较多的尘土,可以轻轻拍打滤芯端面,或利用压缩空气由里向外清洁滤芯上的尘土,切勿用自来水进行冲洗。如果空气滤清器已经严重堵塞,则需要更换新的滤清器。

3、在处理完空气滤芯后还需要对空滤盒进行彻底的清理,一般在空滤盒下面会堆积大量的尘土,这些尘土是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的元凶。

4、在安装新的空气滤清器的时候,需要注意空气滤清器下方靠右的一个突出的塑料片,此塑料片用于防止装反空气滤清器而设计。安装空气滤清器时要把塑料片卡到滤清器座的卡槽里面才算安装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