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市车牌号字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河南省简称“豫”,管辖17个地级市,1个省直辖县级市。车牌号第一个字母从豫A排到豫V,分别是:

豫A,豫V,郑州市,河南省省会城市;豫B,开封市;豫C,洛阳市;豫D,平顶山市;豫E,安阳市;豫F,鹤壁市;豫G,新乡市;豫H,焦作市;豫J,濮阳市;豫K,许昌市;豫L,漯河市;豫M,三门峡市;豫N,商丘市;豫Ο,公安部规定的公安机关专段民用号牌,已取消;豫P,周口市;豫Q,驻马店市;豫R,南阳市;豫S,信阳市;豫U,济源市。

车牌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比如:河南就是豫,上海就是沪,湖南就是湘,重庆就是渝,山东就是鲁。

车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为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字母代码,一般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分划排名:(字母“A”为省会、首府或直辖市中心城区的代码,其后字母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