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要考驾驶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需要驾驶证,新能源车属于机动车范畴,因此驾驶新能源车是一定需要驾照的。新能源车的驾照和普通汽车驾照一样,是根据车型来划分的。新能源汽车所需的驾驶证,主要是看新能源汽车是哪一种车型的,跟能源种类关系不大。

1、如果新能源汽车是小型汽车、低速载货货车,就需要C1驾照。

2、如果新能源汽车是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就需要B类驾照。

3、如果新能源汽车是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就需要A类驾照。

A类驾照和B类驾驶都能当C类驾照使用,开新能源汽车和驾照一定要相符,不然交警可是要扣车扣证的。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发动机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