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哪款有quattro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搭载quattro的车型:奥迪A4L、奥迪A4(进口)、奥迪A5、奥迪A6L、奥迪A6(进口)、奥迪A7L、奥迪Q5L、奥迪Q5L SPORTBACK等。

这套四驱系统的英文全称为QUATTRO ULTRA,车辆在日常行驶时以前驱为主,只有当遇到急加速、高速行驶、车轮悬空、车轮打滑等情况的时候,车轮的四驱系统才会介入。

适时四驱系统是在特定条件下才能实现四轮驱动,而全时四驱则是在车辆的整个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的形式,理论上这种四驱系统性能要比适时四驱更出色,但是因为该版本车型采用的是性能较差的多片离合器(性能远不如托森差速器)。

全时四驱加机械扭矩限滑差速器:

搭载车型:奥迪RS4、奥迪RS5、奥迪RS6、奥迪RS7、奥迪RS Q8、奥迪S4、奥迪S5、奥迪S6、奥迪S7、奥迪A8、奥迪S8。

其实机械扭矩限滑差速器就是托森差速器的改良版本,只不过奥迪给它取了个新名字罢了,这套系统可以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奥迪QUATTRO了,这套四驱系统在性能表现上非常强悍,机械扭矩限滑差速器可以把更多的扭矩分配给后轮,不论车辆遇到什么复杂路况,车主只需要踩油门,剩下的交给QUATTRO。

全时四驱加后轴差速器:

搭载车型:奥迪RS3。

奥迪RS3是奥迪第一款采用RS TORQUE SPLITTER后轴差速器的量产车,这套四驱系统比较特殊,差速器采用了多片离合器的设计,既可以在适当时机分配后轴左右两轮的动力,也可以将动力全部输出在一个轮子上,让车辆的驾驶灵活性进一步提升。

不可否认在越野性能上适时四驱确实比不上全时四驱,多片离合性能也远不如拓森来的强悍,但QUATTRO ULTRA却能有效减轻车身重量,让车辆变得更加省油,更符合勤俭节约的国内消费者用车需求。

与所谓的奥迪真QUATTRO车型相比,QUATTRO ULTRA车型只是变得更加适合城市道路出行,在能力条件下买台普通四驱版的奥迪已经足够用了,适时四驱的奥迪在算法的帮助下四驱性能一样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