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税和购置税分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豪车税和购置税分开,豪车税是不包括购置税的,但是豪车税也包括了很多的税费,主要有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等。

购买的价格比较高的汽车,那么交的税费也是比较多的。

《关于对超豪华小汽车加征消费税有关项目事项的通知》内容里规定有以下方面:

一、是小汽车税目下增设的超豪华小汽车子税目,征收的范围主要是每辆汽车售价为130万元以及以上费用的乘用车以及中轻型商用客车,并且这个费用是不包括增值税的,对待超豪华小汽车,在进口以及出口环节的时候,就要按照现行的税率征收消费税,并且在此基础上,要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税率规定为百分之10。

二、是将超豪华小汽车销售给消费者的单位、个人为超豪华小汽车零售环节的纳税人。

三、是超豪华小汽车零售环节消费税应纳税额就是零售环节的销售额与零售环节税率的乘积。

四、对于之前已签订汽车销售合同,但未交付实物的超豪华小汽车,纳税人持已签订的汽车销售合同,向其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对按规定备案的不征收零售环节消费税,未备案以及未按规定期限备案的,征收零售环节消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