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七月我国第一批国产汽车什么牌ca 10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956年七月我国第一批国产汽车解放牌牌ca 10型。1956年7月15日我国第一批国产“解放CA10”牌载重汽车出厂,该车由吉林省长春市的第一汽车制造厂生产的第一批国产“解放CA10”牌载重汽车隆重出厂;同时,“一汽”也是我国“一五”计划期间苏联援建的156个重点项目之一,1953年7月15日破土动工。

解放CA10是一款以苏联吉斯150为蓝本制造的汽车,它自重3900公斤,装有90匹马力,四行程六缸发动机,载重量为4吨,最大时速65公里;较1955年以前生产的吉斯150做了部分改进。

在将吉斯转化为解放牌的过程中,中国方面给解放牌汽车取了“CA”这一代号,实际上,也是整个一汽的工厂代号,后来被全面用于一汽产品的型号前。所谓“C”既有长春的意思,也有中国的意思,“A”则是第一的意思,因此,“CA”就被用于指代一汽。顺理成章地就是一汽的第一种产品。此后,CA10的变种就包括CA10B、CA10C等。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批下线的解放牌卡车,参加了1956年的国庆阅兵式,之后一部分汽车在天安门被展出,在那里,无数群众争睹国产汽车的风采。

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再到成为全球第一产销大国;一辆辆国产汽车驶过的车辙,见证着建设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那段中国人民迎难而上的激情岁月,也将激励着我们,永不止步,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