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积碳清理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积碳清理当然是有用的:

1、定期清洗发动机内部是汽车常规养护不可或缺的项目之一;

2、发动机工作于高温环境下,机油在高温下会生成积碳、胶质,由于我国油品质量相对较差,含硫、磷较多,这些物质窜入发动机内部后会生成酸性物质腐蚀发动机;

3、因此发动机内部积累了大量的积碳、胶质以及油泥和一些有害物质,从而影响机油的流动性,降低机油对发动机的保护,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增加发动机大修的机率,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具有以下功效:1、高效清洁引擎内部积碳,胶质和其他有害物质。2、中和引擎内部生成的长期有害酸性物质。3、清洁曲轴箱PVC阀。4、清洁气门挺杆和液压挺杆。5 、防止新旧机油混合,清除旧机油形成的油泥和油膜,以免降低新机油性能。6、提升发动机功效,降低噪音,减少燃油及机油损耗。7 、洁净发动机润滑系统,增强机油流动性,降低发动机温度,提升润滑效能。8 、避免发动机烧机油。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是干净,散热好。不建议经常清洗,次数多了容易使部件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