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怠速不稳忽高忽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怠速不稳忽高忽低的原因如下: 直接原因: 机械零件脏污、磨损、安装不正确等,导致汽缸功率的变化,从而造成各汽缸功率不平衡。 间接原因: 发动机电控系统不正常,导致混合气燃烧不良,或者怠速控制阀出现故障,建议到汽车维修厂进行检查修理。

扩展资料:

1、怠速控制阀装在节气门旁通空气孔上,由怠速控制器依据点火信号,在引擎转速低于750RPM时,及时使怠速控制阀动作,以提升引擎转速, 在引擎转速超过1050RPM后,则停止动作。在配备冷气系统的车种,又将此控制阀称为怠速提速阀后因冷气压缩机动作后,产生引擎负载,使引擎怠速降低,而怠速控制阀随之动作,以维持怠速的稳定性。

2、节气门是当今电喷车发动机系统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它的上部是空气滤清器空气格,下部是发动机缸体,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车子加速是否灵活,与节气门的脏污有很大的关系,节气门清洁可以减轻油耗更可以使发动机灵活而有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