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换驾驶证要交旧证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123换驾驶证不需要交旧证,因为旧证已没用处。

新领驾照后该注意的事项如下:

1、实习期:从拿到驾照的那天算起,一年之内是实习期。实习期内要注意很多事项。实习期内的驾照不可以上高速,除非有驾龄满3年的老司机陪同;c1驾照在实习期内如果被扣满12分,会立马被注销实习期驾驶资格,b证以上的大车证,如果在实习期内被扣6-12分,不到12分的情况下,实习期会再延长1年,而且要在实习期过后30天内再次参加科1考试。

2、驾照更换:一年的实习期过后,需要去核发地车管所换驾照,但如果有违规要去处理。驾照满6年之后,要去核发地车管所换一本新证,需要去医院体检,再带上驾照,身份证,3张一寸彩照到车管所填写申请表。

3、积分的周期:驾照的一个记分周期是从领证当天起算的一年时间。如果c1驾照在这一年内没有被扣满12分,而且在第二个周期前处理完违章并交纳了罚款,在第二个周期时证件会补满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