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新车怎么上高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牌新车上高速可以这样做:新车所有手续办好了,没有正式牌照不可以上高速,但是可以办理临时号牌上高速。办理临时号牌除了到传统的车管所进行办理外,车主还可到任意一个交通支、大队车管站为车辆办理临时号牌(关于办理地点,各地区有所差异,请提前咨询当地交管部门)。

在办理车辆临时号牌时需要车主向交管部门提供一些资料,并且缺一不可,需要车主提前准备出来。所需提供的资料如下:

1。车辆合格证原件、复印件(进口车为进口凭证)。

2。交通强制险第三联原件、复印件。

3。购车发票第一联原件、复印件。

4。车主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

如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车主暂住证原件、复印件(在京暂住人员)。

用手机(苹果13pro iOS 15.4.1版本 )在交管12123APP(V2.8.7版本)线上办理临时号牌的方法:

1、进入交管12123APP首页后,在功能区域点击申请新车临时号牌功能。

2、选择车辆所属城市后进入下一步。

3、等待倒计时结束后,点击阅读并同意按钮。

4、按照要求填写车辆信息,即可申请临时号牌。

拓展信息: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新车使用临时牌照不得超过15天,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

如果车主在申请临牌时,申请了辖区内使用的临时牌照,而车主需要跨区域使用车辆,可以到车管所的大厅窗口重新填写申请表,申请一张跨辖区的临时牌照,车辆的临时牌照最多可申请3次,重新申请临时牌照将会浪费一次申请机会。

法律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七条:因号牌制作的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限内核发号牌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