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中空调突然不凉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中空调突然不凉了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6点:

1、制冷剂不足或过少。

汽车空不冷却的常见原因是制冷剂不足或过少,这很可能是制冷剂轻微泄漏造成的。车主可以从干燥罐上方的液体镜观察到,空调正常运行时,如果液体镜内有持续缓慢的气泡,说明表面制冷剂不足。如果有明显的气泡翻转,说明制冷剂严重不足。如果制冷剂不足或过少,解决办法是添加制冷剂,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从低压侧添加制冷剂,则禁止倾倒制冷剂瓶;如果从高压侧添加,则禁止发动机起动。

2、过量制冷剂。

制冷剂过多也会造成空制冷。因为空调制系统需要制冷剂的体积比。如果比例过大,会影响散热。同样,如果在维护过程中加入过多的冷却油,制冷系统的散热也会减少。从干燥罐上方的液体镜观察。如果汽车空调在行驶中看不到液体镜有气泡,压缩机停止运行后也没有气泡,那一定是制冷剂过多。如果加压冷却油过多,当空调节系统正常运行时,从液体镜中可以看到浑浊的气泡。当然,如果制冷剂过多,可以在空调节系统低压侧的维护口慢慢释放一些。

3、汽车空调压缩机传动带松动。

汽车制冷依赖制冷剂,制冷剂传输依赖空可调压缩机,传动带是驱动空可调压缩机的重要运动部件。如果传动带松动,压缩机工作时会打滑,导致传动效率下降,压缩机转速下降,压缩制冷剂输送量下降,从而导致汽车空不冷却。如果汽车压缩机的传动带\u002F如果用手翻过来,说明传动带太紧,应该稍微松一点。当然,如果紧固无效或传动带损坏如裂纹老化,应更换新的传动带。

4、不合格的制冷剂和制冷机油。

制冷剂和冰箱内杂质过多也会导致汽车空调节器滤网堵塞,导致汽车空调节器不冷却,其阻力增大,流向膨胀阀的制冷剂也会减少,从而导致冷却能力不足。此时需要选择合格的制冷剂进行维护,合格的制冷剂在汽车空调整中起着关键作用。

5、水渗入制冷系统。

如果汽车空空调制冷系统中有水渗入导致制冷不足或没有制冷,如果是这个原因,那么就需要更换汽车空空调系统中的干燥剂或干燥罐,同时再次对系统进行真空处理空并重新注入新量的制冷剂。

6、空调冷凝器堵塞。

空调冷凝器和水箱太久没有清理,一旦有太多的灰尘,空调的散热性就会大大地降低了,自然而然空调也就不制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