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什么程度需要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出现以下7种情况需要更换:

1、健康的火花塞电极应该是淡黄色,电极呈黑色是混合气比例不正确。

2、火花塞是渍油状,表明火花塞间隙失调或供油过多,高压线短路或断路。

3、如果沉积物是黑色时,则说明火花塞积碳而造成。

4、根据汽车公里数更换,一般行驶4到6万公里就要更换火花塞了。如果汽车油耗增加或动力不足,可能需要更换火花塞。

5、汽车怠速抖动,明显感觉发动机在抖动,但在车子加速中并没有多大影响,这时要检查火花塞导致的故障,更换火花塞后能解决这个问题。

6、汽车加速无力,油耗大,更换火花塞。很多故障都会影响汽车动力,但是最基本的就是火花塞点火的能力,在大油门高负荷时就要火花塞有充足的点火能量。

7、汽车打不着,难启动,更换火花塞。如火花塞型号不对或导电电极磨损严重,在汽车启动瞬间不能提供足够的能量,混合汽不能被点燃,汽车不能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