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后第二天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涉水第二天无法启动,说明发动机内已经进水了。首先检查一下空气滤清器,如果是湿的,说明发动机缸体内已经进水了。有条件的话可以把火花塞拆下来,断开喷油嘴插头,再打开启动机,待气缸内积水排净后,更换发动机机油,最后装好火花塞和喷油嘴插头,再试着启动车辆让缸筒和排气管里的水喷出来。在把水全部排完之后,再将火花塞擦干后装上即可启动车辆。

如果拆下火花塞车子都打不动,就不要再启动了,说明连杆气门和活塞已经出问题了,继续着车会造成更大的损坏。如果空气滤清器是干的,有可能是排气管进水太多把车给憋熄火的,这时可以把车弄到一个坡上让排气管的水流出些再着车。

车被水淹了打不着火应立即关闭点火开关,千万不要继续尝试启动,因为有可能水已经从排气管进入发动机缸体了,如果还尝试启动,那就有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车辆涉水后应尽快联系保险公司定损,再联系救援拖车,以免造成更大伤害。建议到4S店或维修店找专门的师傅,拆开缸体把水排出来。

如果车辆报废,按照新的保险条款将根据保额赔付。如果购买的是改革前的保险,则需要先评估车辆实际价值,也就是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价之后的价值,车辆实际价值小于保额的,按照车辆实际价值赔付,车辆实际价值大于保额的,则按照保额赔付。

但是,并不是您的爱车购买了全险或者涉水险,在车辆涉水后就一定能得到赔付,如果是车辆因操作不当导致进水而引发损坏的,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