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油不耐烧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便宜油不耐烧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汽油质量问题。为了节省成本,购买汽油后,将大量劣质汽油进行混合。加油后,油的质量会下降,燃烧效率会降低。

解决办法:立即更换汽油,购买并添加品质好的汽油。

2、汽油与乙醇混合。 乙醇是一种高热值燃料,其爆炸性能与汽油有很大不同,并且燃点也不一致。 另外,乙醇的发热量不如甲醇高。

解决办法:及时更换汽油即可。

3、受寒冷天气的影响,车辆水温的缓慢升高导致混合气变稠,而汽油和空气温度低则导致发动机功率降低。

解决办法:更换为冬季使用的机油。

4、汽油渠道不正规,汽油不能完全燃烧,导致浪费。便宜的一元汽油一般从中石油或中石化那里购买,但也有为了赚取更多利润,从一些规模较小的炼油厂购买汽油,这些汽油的质量通常不是很高,汽车的燃油消耗仍然是发动机的工作状态,会造成很大的不良影响。

解决办法:去正规加油站加油。

5、你所用的油品换了,92号,95号,98号油品里面的含辛烷值都是不一样的。

解决办法:及时更换汽车所对应的汽油标号。

6、车况有变化。车况恶化导致油耗增加也有可能。要检查你的爱车有没有燃烧不充分的油路和进气系统,再检测一下轮胎的气压,气压不在一定的范围内也会增加油耗。

解决办法:及时将车送到维修厂检修。

7、大功率电器。在夏天由于气温高,我们开车都会打开空调,压缩机的运转会增加耗油量的。

解决办法:在夏天尽量避免大功率电器在同一时间运转。

8、加油量不足。如果是车辆行驶在路上,缺油会导致车辆无法继续行驶,停在路上,严重时,车辆缺油还会对油泵造成损害。

解决办法:去正规加油站加油,计量比较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