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着火显示制动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不着火显示制动故障原因有ABS系统出现故障、火花塞的失效、石油的问题、制动油压力不足、制动片存在磨损,具体如下:

1、ABS系统出现故障。可能是轮速传感器或线路有问题。

解决办法:将车送到4S店检测ABS系统。

2、火花塞的失效,使点火间隙变大,造成点火失败。

解决办法:把火花塞换掉就行了。

3、石油的问题。

解决办法:提醒大家要去正规加油站加油,出门时可以携带一块纱布在加油枪口处,以滤除杂质。

4、制动油压力不足。

解决办法:假如手刹出现故障问题,应检测刹车油是不是缺失,假如是刹车油缺失,需要检测是不是由于泄露导致。

5、制动踏板自由行程或制动器间隙过大,制动蹄摩擦片接触不良,磨损严重或有油污。

解决办法:调整间隙,及时清理制动系统。检查制动片磨损程度,如磨损程度深则需要更换制动片。

6、制动系统内有空气。制动管路破损或者泄漏会导致制动系统内存在空气会导致制动系统内进入空气。

解决办法:检查汽车制动系统,维修制动管路,及时排出空气。

7、制动主缸、轮缸活塞和缸管磨损或拉伤,皮碗老化损坏。

解决办法:将汽车送到维修店检修,及时更换老化或者磨损严重的零件。

通常驻车的制动器其实就是指机动车所安装的手动刹车,一般位于驾驶员的右手下垂位置。它的作用就是可以很好的使车辆停稳,避免车子在斜坡位置出现溜车的问题的安全保险设置。如果驾驶员发现在上述的操作下仍不起作用时,很有可能是因为车子的传感器出现了问题,就需要及时的前往专门的汽车维修中心进行检查和维修,避免影响正常的驾驶与安全。

需要提醒广大车主朋友的是当汽车的显示制动器出现故障时,可能还会引起故障灯的亮起,所以一定要明确其问题原因后在进行进一步的维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