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故障灯亮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电机故障灯亮的原因:

1、发电机非同期并列。应满足电压、周波、相位相同这3个条件,对此作调整。

2、发电机温度升高。发电机三相负荷不平衡超过允许值时,也会使转子温度升高,此时应立即降低负荷,并设法调整系统已减少三相负荷的不平衡度,时转子温度降到允许范围之内。

3、发电机定子绕组损坏。更换发电机定子绕组。

4、发电机转子绕组接地。如果转子两点接地保护装置投入时,它的继电器也将动作,此时应立即切断发电机主断路器。

5、充电电路系统故障。发电机充电主线路,发电机充电主桩头至低压电瓶正级桩头线路断路或接触不良等故障。检修电路系统故障。

6、发电机皮带松动。检查一下发电机皮带有无松动或打滑的情况。若出现松动或打滑现象,则无法给电瓶充电,电瓶故障等就会亮起,需到4S进行检查或维修。

7、发电机本身损坏。更换发电机。

8、电瓶接线松动。对电瓶接线正负极进行检查,有无松动和严重氧化的情况出现,导致接触不良。出现松动将接线端紧固,接线端氧化可以用开水浇。

汽车发电机是汽车的主要电源,其功用是在发动机正常运转时,向所有用电设备(起动机除外)供电,同时向蓄电池充电。汽车用发电机可分为直流发电机和交流发电机,由于交流发电机在许多方面优于直流发电机,直流发电机已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