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风扇声音大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空调风扇声音大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10点:

1、空调压缩机故障:如果空调压缩机出现故障,就会导致汽车空调出现异响或不制冷、制热的现象。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比较复杂,最好到维修厂或者4s店请专业人士进行详细的检查。

2、空调皮带打滑或磨损:如果空调皮带松动了,就会打滑或空转导致空调出现啸叫声。如果空调皮带磨损严重,也会因为摩擦而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最好直接更换一条新的皮带。

3、空调管路堵塞:如果空调系统中的管路堵塞了,内部气体就不能正常运转而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要对汽车空调系统的整个管路系统进行检查和清理。

4、电磁离合器故障:如果电磁离合器中进入了杂物,就会使轴承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要对电磁离合器进行清理和维修。

5、空调出风口有异物:如果空调出风口出现异物,空调在送风过程中自然就会产生异响了。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只要对其进行清理就可以了。

6、这属于正常现象。风扇声音过大,是由于需要散热降温,车辆空调工作时,会增加发动机的功耗,让风扇高速运转为发动机降温,并不属于故障。

解决办法:属于正常现象,无需担心。

7、压缩机轴承损坏:打开空调后,磁头和轴承吸合在一起运转,带动压缩机内部工作,这样压缩机有了负荷时噪音就更加大。

解决办法:一般情况下对损坏的配件进行更换即可。

8、汽车空调的排风扇叶变形了。

解决办法:如果是这种情况,只需要更换排风扇即可。

9、还有可能是因为排风扇的马达出现了故障。

解决办法:建议到汽车修理店或者4S店检查,如果确定为马达出现故障,需要及时更换马达。

10、如果平时不注意清洗空调,汽车空调里面的杂质过多,空调滤芯过脏的情况下,也会出现汽车空调风扇响声很大的情况。

解决办法:建议马上清洗空调,如果自己不知道怎么清洗,可以去汽车修理店清洗,并及时更换空调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