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没有I和O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的车牌没有I和O,这是为了和阿拉伯数字1和0区分开来。车牌是每辆车合法上路行驶的必备之物。如果不挂车牌就开车上路,是违法的。车牌有正式车牌和临时车牌。车牌号是由剩下的24个字母和数字组成的。

正式车牌是金属,临时车牌是纸质。临时车牌不需要固定在车身前后。临时牌照需要按规定粘贴在前后挡风玻璃内侧。不按规定贴,就是无证驾驶。临时车牌是有效的,过期后上路行驶等于无证驾驶。

官方车牌是金属的,官方车牌需要固定在车身前后。官方车牌颜色不同,不同类型的车需要使用不同颜色的车牌。

车牌号的相关内容:

1、车牌序号的每一位可单独使用英文字母,26个字母中的O和I不能使用;

2、车牌号一般组成都有规律,就是车辆登记所在地省份的简称,加上地区的字母代码,再加上5位数字或者数字与字母混合;

3、车牌号就像是汽车的身份证号一样,通过车牌号就可以判断这辆汽车是来自哪里的,比如像有一辆汽车的车牌是粤A开头,就说明这辆汽车是来自广东省广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