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车不擦干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一定要擦干,原因如下:

不擦干会伤车漆,如果在夏天车身有小水珠,会由于凸透镜原理,在车漆上出现一个个细小的点,长此以往,会加速车漆受损程度。

如果在冬天,水不擦干就行驶,水会冻成冰,物理上的升华和凝华现象,会使车的周围迅速降温,会冻住车窗及其他部分,严重时车的安全性能、操作性能有可能受到一些影响。

所以,在洗车后,把车身的水擦干是个好习惯,此外,在擦拭时,除了车身的水渍,这三个地方需要特别注意,一定要擦干。

1、雨刷器一定要擦干:雨刷器在洗车的时候,最好离开车玻璃,在放回的时候,一定要擦干上面的橡胶条,不然的话,胶条和车玻璃粘在一起,就影响了使用。甚至可以损坏雨刷器的电机。

2、车门缝记得擦干:门缝不擦干净,水滴就会渗入,很有可能把车门冻住。尤其是北方,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冻上以后很不好解决的。一定要记得擦干。

3、钥匙插口要擦干:很多人现在都是用遥控器开锁,但是,也有些车辆是靠钥匙来开门的。有些时候,遥控器失灵了,也要依靠钥匙。但是你的钥匙插口如果没有擦干,结果被冻住了,自己是很不容易化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