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排气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排气的作用可以细分为三大类,第一种是满足视觉效果也就是外观美观度。第二种就是满足听觉效果。第三种就是降低排气回压,有利于高转速时车辆性能的发挥。

排气管的位置在发动机排气歧管和消声器之间,其作用是减震降噪、方便安装和延长排气消声系统的寿命。

改排气分为头段、中段、尾段三种。改装不同部位,效果也会不同。

改装头段:因为头段是发动机与排气系统直接相连的部分,所以效果最好,也是最贵的。作用就是使排气更加顺畅,高速行驶时车子马力发挥的更容易。

改装中段:主要是更换三元催化器和控制排气回压。改动之后会减少排气的阻力,从而提升车辆在高转速情况下的动力表现。但是因为回压排放的越多,低扭就会变小,所以加速性能也会有所下降。如果是大排量发动机的车,更换了中段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改装尾段:一般就是消音筒,可以改变排气声浪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