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14齿换15齿能快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14齿换15齿能快10~15%。

1、14齿链轮如果是主动轮时,换成15齿链轮,速度将提高,14齿链轮如果是从动轮时,换成15齿链轮,速度将降低。后齿盘小了,跑高速快很多,不过牺牲的加速无力,需要比以前更高转速起步。前面还是十四的吧,后面换小点的也没必要。

2、按照传动比链轮大链轮45齿,当小链轮改作15齿后,要维持原来的传动比,大链轮需要增加到(45×15)÷14=48.21。前15齿要比前14齿速度快。简单理解就是,15齿大于14齿,15的圆周速度比14的大,因此,后齿不变,前齿越大速度越快。

3、把原车14\u002F36的前后齿,改成16\u002F36的只能使上坡更加无力,起步更慢,要想上坡有起步有力,应该前轮变小、后轮变大才对,小齿换大齿,发动机在保持相同转速情况下,由于大齿意味着车轮旋转一周花费的时间更多,因此车辆行驶速度下降,但由于车轮容易启动旋转,因此扭力增强,表现为车辆更有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