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启动发出吱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时发出的吱吱声可能是由皮带过松或过紧引起的。汽车未启动时,可以检查一些皮带,用手指压下皮带表面。如果松动或过大,会造成汽车异响,需要及时调整。

刚开始的时候,汽车吱吱叫,发出噪音,大部分都是从自动变速箱车出来的。关键原因是刚开始松开刹车的速度太慢。这种情况很正常。当你开始松开制动踏板时,发动机已经有足够的动力驱动汽车前进,但制动踏板还没有完全松开,移动的车轮会被制动系统抓住,发出吱吱的噪音。

正时皮带是发动机气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通过与曲轴的连接,配合一定的传动比,保证了发动机进排气时间的准确性。之所以用皮带代替齿轮,主要是因为皮带产生的噪音比齿轮小,皮带传动更精确,皮带本身的变化小,容易补偿。

需要注意的是,皮带在工作过程中会有磨损,所以在使用过程中要定期检查,磨损的皮带要及时更换。如果皮带太松或太紧,最好去4s店或修理厂检查一下。此外,发动机异响也可能是皮带不干净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用水清洗,也可以用润滑油润滑,这样发动机异响就会消除,但是不同的车型要具体分析。